解放军新婚夫妻并肩奋战抗震救灾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6:13 解放军报

  本报成都5月19日电李思琦、闫立兵报道:西藏山南军分区有线一连指导员青林和他的新婚妻子解放军41医院传染科护师武英,蜜月中携手抗震救灾,在他们的家乡四川德阳市传为佳话。

  青林和武英5月11日在德阳市家里举行婚礼。5月12日地震发生后,青林和武英立即组织周围受灾群众撤离,然后直接赶到德阳市民政局报名参加抗震救灾。得知他们是军人后,民政局立即安排这对新人参加德阳市人民医院的紧急救援,武英负责受伤群众的医疗护理,而青林则被安排搬运伤员。在医院抢救室,青林抬着重伤员每天不下50趟往返于一楼至五楼间,他还组织起100多名志愿者把受伤群众及时送进病房。14日,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阳洋在四川绵竹汉王镇救灾行动中受重伤,由于德阳市人民医院病人过多已无法安置,青林将阳洋送到另一家医院进行救治。得到及时救治的阳洋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自己标有“CISAR”(中国国际救援队英文缩写)的臂章戴在了青林的胳膊上。截至笔者发稿时,青林和妻子武英已经在医院连续奋战了6个昼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