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珍视生命积极抗震救灾赢得全世界赞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6:18 解放军报
中国珍视生命积极抗震救灾赢得全世界赞扬(图)
    空降兵抗震救灾部队克服重重困难,在急流上用竹排紧急架设一座“生命桥”。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外国媒体近日纷纷发表文章,赞扬中国政府和人民抗震救灾工作积极有效,信息报道公开透明,并相信中国人民有能力重建美好家园。

  美联社和法新社等外国通讯社18日报道了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深入汶川地震重灾区视察的情况。报道说,胡锦涛17日视察受灾最严重的乡镇时下达指示,要求把救人放在首要位置,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最大努力救出被困人员。

  俄新社17日发表《中国,挺住》的文章说,面临灾难,中国展现出坚韧与顽强。珍视生命,中国赢得了全世界的敬意和赞扬。文章说,一个总理在两个小时内就飞赴灾区的国家,一个能够出动十万救援人员的国家,一个企业和私人捐款达到数十亿的国家,一个因争相献血、自愿抢救伤员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国家,永远不会被打垮,希望必将与中国同在!

  美国《洛杉矶时报》17日在头版发表文章说,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在救灾行动中的表现“既现代又灵活,而且很开放”。文章说,中国允许外国救援专家进入灾区,中国新闻媒体24小时播报灾区的情况和灾民的处境,报道积极充分。中国领导人关心民众疾苦,重视民情,身体力行地贯彻以人为本的精神。中国各地群众为了帮助灾区人民,捐钱捐物献血,要求到灾区救援的人排起了长队。这一切表明中国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国家。

  葡萄牙17日出版的《快报》以3篇文章、近两个版面介绍了中国四川地震和中国政府救援情况。《当巨人震动》一文赞扬中国政府救援行动快速。《另一个中国》一文评价中国媒体对灾情报道公开、透明。《中国的关键时刻》一文说,中国政府有能力以高速发展让国家焕然一新,这次地震检验了中国领导层的能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说,上至年过花甲的中国总理温家宝,下至年轻的士兵和护士,他们在抗震救灾现场百折不挠、舍身忘我的情景,是中国政府展开的快速、有力和有序救灾工作的缩影。

  《澳大利亚人报》16日发表文章称赞中国民众齐心救灾。文章说,为了四川地震灾民,中国人正敞开胸怀,慷慨解囊,踊跃献血。成千上万的志愿者正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银行开辟了免费的“绿色通道”,以确保灾区能迅速得到捐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