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交通水电部队攻克8处大塌方打通救灾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6:19 解放军报
武警交通水电部队攻克8处大塌方打通救灾通道
解放军防疫部队紧急进入汶川重灾区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本报记者 张建军 通讯员 胡薇

  震后,打通外界通往汶川的陆路通道,是举国上下关注的焦点。武警水电部队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就开赴到抢通汶川抗震救灾大通道的第一线。

  武警水电三总队九支队四中队,第一时间到达公路损毁最严重的马尔康至理县47公里、理县至汶川42公里路段。百余名官兵争分夺秒,人员轮流倒班,机械24小时不停机。在这场73小时的战斗中,四中队官兵先后攻克大型塌方8处,完成土石方挖运56000立方米。回填8500立方米,解体巨石6处共计320立方米,胜利打通了经理县进入重灾区汶川的第一条陆路通道。

  5月15日10时,武警交通一总队紧急受命接替地方抢险队,打通成都至汶川公路紫坪铺到漩口损毁最严重的21公里道路。该总队69名机械操作手、风钻手、爆破手组成抢险突击队奔赴抢通现场展开紧张作业,于第二天早上5时抢通了这段“瓶颈”路段。随后,他们紧急转移战场,于17日12时打通了进入震后“孤岛”映秀镇的通道。

  几天来,武警交通一总队共清理塌方路段38处,修复加固桥梁3座,打通隧道3条、涵洞10座,抢通道路45公里。(本报成都5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