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加强军地协调提高抗震救灾效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6:15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加强军地协调提高抗震救灾效率(图)
    5月18日,满载着帐篷、食品、药品等物资的广州军区6架直升机领命起飞,穿云破雾,飞向什邡、绵竹等重灾区乡镇,投送物资,运送伤员。特约记者 李华敏 摄

  本报评论员

  胡主席在四川召开的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前一段抗震救灾取得的重要进展,高度赞扬了抗灾军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战的拼搏精神,全面部署了下一步的抗震救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胡主席的重要指示,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加强军地协调,进一步形成大力协同、密切合作的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救灾工作。

  这次抗震救灾,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全国之力展开的一场规模空前的斗争。参战的单位之多、人员之众、战线之长,前所未有。既有军队的,也有地方的。就地方而言,既有当地的,也有外地的;既有统一组织的,也有自发参加的;既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既有专业的,也有非专业的。对军队来说,就有一个如何加强与地方各个方面协调配合的问题。随着救灾工作的深入、领域的扩大、任务的拓展,军地之间需要合作的内容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要求越来越具体。进一步加强军地之间的协调配合,对于有效整合救灾资源、形成救灾合力、提高救灾效率、完成救灾任务,显得尤其重要。

  加强军地协调,就要尊重地方领导,自觉搞好配合。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系,主动汇报情况,主动反馈信息,主动提出建议,主动领受任务。要搞好与地方友邻单位的协作配合,遇到困难多支持,遇到问题多协商,遇到矛盾多沟通。要虚心向地方有关专家和专业队伍请教,听取他们的意见,学习他们的经验,支持他们的工作。

  加强军地协调,就要不怕艰险、勇挑重担。要坚决按照胡主席的指示,在搜救被困群众、救治受伤人员、安排好群众基本生活、抢修毁损的基础设施等方面,当先锋、打头阵,到灾情最重的地方去,到危险最大的地方去。要服从大局,发扬风格,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努力形成军地相互支持、团结协作的浓厚氛围。

  加强军地协调,就要严格要求、严明纪律。要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引导官兵爱人民、学人民、为人民,自觉为人民的利益无私奉献。要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执行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使官兵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军事纪律、群众纪律,树立我军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