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派出最新型野战运血车驰援地震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09:23 新华网
我军派出最新型野战运血车驰援地震灾区(图)
2辆新型野战运血车17日凌晨4时从南京起运,紧急驰援四川地震灾区。[摄影 毛剑秋]

我军派出最新型野战运血车驰援地震灾区(图)
新型野战运血车紧急驰援四川地震灾区。[摄影 毛剑秋]

2辆新型野战运血车17日凌晨4时从南京起运驰援地震灾区。[摄影 毛剑秋]

野战运血车驰援地震灾区。[摄影 毛剑秋]

  新华网南京5月17日电 (高铭华、毛剑秋)2辆新型野战运血车17日凌晨4时从南京起运,紧急驰援四川地震灾区。这是解放军首次在公共卫生事件救援中使用这种装备。以野战运血车为依托,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抗震救灾流动血站一同前往。

  这次增援灾区的野战运血车,是解放军目前最先进的野战采供血装备,集血液采集、冷冻、运输、供应于一体,能全程实施对血液的质量控制和溶血监测,确保失血伤员用血安全。

  据负责开设抗震救灾流动血站的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院长易学明介绍,野战运血车投入灾区后,将对震中伤员急救用血的安全监测、储存及供应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这2辆野战运血车预计35小时内由铁路输送至灾区,车上载有南京军区部队官兵捐献的近10000毫升红浆、500个单位红细胞,可供近500人次伤员应急用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