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经近2000公里机动抵达抗震救灾前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06:17 解放军报

  本报都江堰5月16日电 记者黄超、通讯员梁申虎报道:今天下午15时,被誉为“铁军”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师以炮兵团为主力的900多名官兵除留部分在理县展开救援外,大部抵达汶川,与此前从映秀镇突击挺进的另一路“铁军”会师。

  由于从都江堰通向汶川的通道短时间内难以打通,为争取救援时间,该师党委决定,携救援装备,绕行雅安、马尔康、理县,向震中汶川挺进。第一梯队100名官兵,第二、第三梯队各为400名官兵,从15日下午14时开始,冒着余震艰难开进。一路疾行,一路险情,760公里的征程,官兵们边行进边抢险,硬是在先辈走过的地方开辟了一条可供车辆通行的救援通道,成为第一支机动进入汶川的救援力量,为后续部队车辆机动进入重灾区趟平了道路。与此同时,徒步从南线映秀镇进入震中地区的另一支“铁军”31人突击队,经过60多公里行程、长达十几个小时的艰难跋涉,也终于到达汶川县城。两路“铁军”会合后,正马不停蹄地展开救援行动,抢救受灾群众。

  本报绵竹5月16日电 曹金平、记者钱晓虎报道:截至今日20时,海军陆战队某旅1300名官兵已在绵竹汉旺镇的天池矿业集团、东方汽轮机集团有限公司、东汽中学等多个地震受灾现场连续奋战了12个小时。

  今日凌晨3时30分,海军陆战队800名官兵组成的抗震救灾先遣队,经过连续42个小时近2000公里机动抵达成都。官兵领受任务后立即赶往汉旺镇受灾现场展开紧急营救。3个小时后,第二、三批共1450名陆战队官兵也顺利抵达绵阳什邡受灾地区。

  旅长陈昌锋向记者介绍说,上午8时,首批抵达汉旺镇的陆战队官兵顾不上休息,迅速进入天池矿业集团家属区执行搜救任务。经过一个小时艰苦奋战,官兵们从废墟中挖出第一具遇难者遗体。在东汽中学倒塌的教学楼废墟上,官兵们利用先进的生命探测雷达发现了3处生命迹象,目前正在全力抢救幸存者。

  目前三路陆战队员共2750人已全部深入德阳和绵阳地区的一线重灾区,救援工作已全面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