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武警投入10万救灾部队 出动飞机148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7:36 解放军报
解放军武警投入10万救灾部队出动飞机148架
5月15日,济南军区某红军师官兵徒步向汶川快速开进。唐金江摄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徐生报道:15日上午8时10分,济南军区参加抗震救灾的第二梯队官兵乘坐的一架大型运输机在成都机场着陆,集结后紧急驰援四川地震灾区;兰州军区15日又抽调某红军师2100多名官兵投入陇南重灾区;经过12小时连夜行军,由武警第二交通支队组成的抢通突击队奔袭91公里,准时到达灾区……至15日全军和武警部队投入抗震救灾的总兵力已近10万人,出动各型飞机148架。

  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决策部署,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调动最强力量投入救灾,3天时间内两次增兵,至15日投入现役部队总兵力达到95553人,涉及成都、济南、兰州、北京、广州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等大单位,包括地震救援、防化、工程、医疗防疫、侦察、通信等20余个专业兵种。

  救灾部队以空投、机降、徒步、涉水等各种方式进入震中地区。15日凌晨,第二炮兵某总队268名工程专业技术骨干被空运到成都后,紧急向绵竹挺进,6时到达灾区后立即展开施救作业,以最快的速度于今晨到达北川,并紧急投入道路、桥梁的抢修战斗中。15日下午6时,济南军区某通信团53名技术骨干携带13台卫星通信装备抵达成都,迅速派出一个13人的小分队乘直升机进入汶川。至此,所有受灾县都有救灾部队。

  遵照中央军委命令,总部在第一时间从北京、天津、辽宁、河北、河南、陕西、上海等地战略储备中启运2815万元物资运抵成都。价值1.9亿元的通用车辆、工程机械、渡河器材等24.3万余件装备正在运送途中,紧急采购的120套便携式多功能钳等机械工具、内燃式切割机等已经运抵灾区,正加紧向一线部队运送。目前,空军和成都军区在重灾区已空运空投帐篷、食品、药品各类物资近300吨。

  截至16日凌晨记者发稿时,四川受灾较重的58个乡镇已全部有部队进入救援。此举标志着震区抗震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