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投入抗震救灾总兵力已超过四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8:20 中国新闻网
济南军区投入抗震救灾总兵力已超过四万人
解放军和武警官兵陆续进入汶川县城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五日电 (孟斌 张士柱)继首批投入一万八千兵力弛援四川灾区后,十四日,济南军区又奉命紧急抽调两万两千人连夜赶赴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截至目前,济南军区投入抗震救灾总兵力已超四万人,三十二架直升机和大批次机械装备奋战在灾情最重的第一线。

  在灾情严重的彭州五个镇、都江堰、汶川等救灾第一线,千余名将校军官和士兵一起,不分昼夜地抢救受灾民众。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叶爱群中将、军区副政委杜恒岩中将已连续三天两夜没有合眼。十四日,两位将军亲率“铁军”师两千二百多名官兵,徒步十余公里,攀登六百二十二层台阶的岷江大坝,紧急抢救重灾区受伤民众。

  今天早上六点五十分,随着济南军区某陆航团大队长张茂生带第一架直升机从驻地起飞,济南军区从陆航部队紧急调用的三十二架直升机,分别从河南、山东驻防地紧急起飞,将降落在成都西南七十公里处的邛崃机场,投入到这次救援行动中。

  这次救援行动,由于汶川、茂县、理县等地区灾情严重,道路严重破坏,对部队救援行动带来极大影响。同时,由于道路不畅,车辆无法通行,很多灾民和进入灾区救援官兵生活面临极大困难。

  面对严峻形势,济南军区迅速采取果断措施,紧急从陆航部队调用的三十二架直升机参加救援行动,到达集结地域后,将按照济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担负运送伤员、空投救灾物资和输送救援人员等任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