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军人踊跃献血捐款支援四川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3:26 中国军网

  中国军网济南5月13日电 特派记者刘学农、李东星报道:齐鲁大地,爱心涌动。昨天上午9时15分,济南军区某集团军驻地的一辆采血车前人头攒动,100多名官兵从四面八方赶来踊跃献血。这是该集团军官兵以多种形式支援四川汶川防震抗灾的一个生动体现。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不能到一线,也要做奉献,虽然远隔千里,但官兵们与灾区人民紧密相联”。

  昨天下午,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的消息传来,深深牵动了该集团军官兵的心。该集团军党委一方面及时了解驻地震情发展变化情况,一方面积极引导官兵力所能及地为灾区抗震救灾做贡献。

  当官兵们了解到,由于灾区受伤人员众多,需要大量鲜血进行治疗时,他们自发地走到驻地街头的各个采血点义务鲜血。在献血现场记者看到,官兵们人人积极,个个踊跃,满脸焦急中透露着对灾区人民的挂念与关心。某团三营战士马万强在献完200毫升血后,告诉记者:“作为军人保家卫国应该不怕流血牺牲,希望用自己的鲜血能够给灾民提供一点帮助”。

  为国分忧,官兵有责。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刚刚参加了“4.28”特别重大事故抢险工作的该集团军通信兵,征尘未洗又出征。从各单位抽调的20多名通信骨干力量,携带了某型卫星通信仪等多种先进的通信设备,已经登上了前往四川抗灾一线的飞机,他们要为灾区急需恢复的通信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与此同时,该集团军政治部也在上午9时30分,收到了第一笔捐款,某旅机关干部孙玉明用信封投递来的500元钱。在信封夹带的纸条上,他写道:“春节期间的雨雪冰冻灾害,我家也遭受了灾害,是全国人民和战友们伸来的援助之手帮助了我,现在我希望以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帮助灾民”。据了解,仅仅今天上午该集团军各级已经先后接到官兵们的捐款15000多元。

  在该集团军后勤部,记者看到,他们正在查点储备的帐篷、医疗药品等物资。卫生处一位助理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调集了各单位储备的多种物资,并向上级作了报告,一旦需要,他们随时可以向灾区和灾民提供帮助。目前,该集团军官兵们时时关注着灾情的变化,并积极做着各项准备工作。官兵们纷纷对记者表示,为了灾区人民,他们愿意贡献所有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