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4300名军人已陆续抵达地震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7:59 中国军网

  中国军网彭州5月15日电 特派记者左起超、李亮、李生垒报道:截至15日上午9时,济南军区某集团军4300名官兵已陆续抵达四川彭州重灾区,迅速抗震救灾。

  “5.12”大地震给四川彭州市许多地区造成了重大灾害,群众伤亡严重。5月13日凌晨,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接到赴彭州的抗灾命令后,立即把在野外驻训的步兵、工兵、通讯兵、炮兵等8100多名官兵收拢起来,携带520台大型工程车辆,通过铁路输送和摩托化行军星夜起程,奔赴1500公里外的灾区。14日傍晚,从河南许昌起程的某机步旅3500多名官兵率先抵达彭州小鱼洞镇、龙门山镇,在集团军白建军军长等领导的指挥下,迅速展开搜救。

  他们一边开设指挥所一边派出营救分队对附近的村庄进行救援。由于道路处处裂缝,路边房屋多数坍塌,加之没电漆黑,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他们采取人机结合方式,20台工程车辆,有的打通道路,有的投入救援,官兵们则打着手电筒,有的在呼喊,有的用手清除瓦砾砖块,帮助灾民安顿生活,灾民李连猛动情的说:“解放军来了,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另据了解,随后而来的该集团军摩步旅3600名官兵、工兵团520名官兵、军直机关210名官兵正风驰电掣赶赴彭州、石峰、通济等受灾严重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