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再派22000官兵奔赴抗震救灾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7:34 中国军网

  中国军网郑州5月15日电 特派记者王磊、魏国报道:今天凌晨6时50分,32架军用直升机依次从山东、河南的军用机场腾空而起,这是继5月13日济南军区派出第一批18000名救援官兵后,又一次派出官兵参加四川抗震救灾。据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介绍,此次济南军区又出动兵力22000人,部队机动主要采取铁路输送、摩托化行进、空中运输三种方式同时进行。这次派出的22000名官兵主要是步兵、陆航部队、工程兵和医务人员。

  昨天下午,接到中央军委命令后,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政委刘冬冬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决策部署。其中,有“中原猛虎”之称的某摩步师12000名官兵接到命令后仅三个半小时就准备完毕,火速向灾区开进,伴随跟进的工程机械和重装备已通过铁路向指定位置输送。曾在2007年赴苏丹维和的济南军区某工兵团,此次也派出了500名技术精湛的工程技术人员,参加此次救援行动。另外,济南军区还从解放军第91医院、153医院、371医院、159医院抽调了120人,组建了4支医疗分队伴随部队同时向灾区开进。截至记者发稿时,陆航部队已全部出发,空运部队已有3个架次起飞,先遣部队已经抵达陕西宝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