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摩步旅3000官兵乘专列紧急弛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1:55 中国军网

  本网信阳4月13日电 特约通讯员 司伟宽、方栋波、 王宇 报道:今天早上6点钟,曾在'98长江抗抢险和年初抗雨雪冰冻灾害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济南军区某摩步旅3000余名官兵乘坐专列,紧急弛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

  4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特别重大地震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重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凌晨3点20分,该旅接到上级赴四川震区救灾的预先号令后,连夜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胡总书记和温总理关于做好抗震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旅党委感到,这次抗震救灾工作时间特别紧急、责任特别重大、任务特别巨大,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必须争分夺秒地立即赶赴现场。为此,他们立即启动抗灾救灾应急预案,并向全旅拉响了"集结号",迅速进行人员收拢,物资器材准备,直接由平时转入一级战备状态。

  笔者了解到,接到抗震救灾命令时,该旅机关一大半人员正在距营区50多公里的驻训点,组织新大纲课目试训。3点50分,旅长和政委边组织人员往营区回撤,边研究部署抗灾方案,科学区分编组人员,并在返回的车上电话联系火车站和军列。4点钟,担负第一梯队任务的一营300余名官兵,便装载完毕。5点钟,全旅即整装待发,完成了所有集结准备。

  "早一秒到达灾区,就能早一秒抢救群众"。据张政委介绍,接到抗震救灾命令后,全旅先后有27名正在家中休假的官兵连夜赶回部队,投入部队抗震救灾准备工作,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牺牲奉献精神。四营十连连长李兵"五一"期间刚结过婚,正在家中度蜜月,得知部队即将奔赴四川参加抗震救灾的消息后,告别新婚妻子,连夜赶回了部队,组织连队完成了集结准备。

  在火车装截现场,该旅官兵纷纷表示:"要切实用胡主席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以坚强的领导、科学的指挥和坚决的行动,圆满完成这次抗震救灾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