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将出动20架伊尔76和运8运送救灾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中国空军将出动20架伊尔76和运8运送救灾官兵
资料图:中国空军装备的俄制伊尔-76运输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据来自中国军方消息称,截至十三日六时三十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投入抗震救灾的兵力已达一万六千七百六十人。各地军区计划用二十架军用飞机输送兵力至灾区,同时以铁路、摩托化机动及徒步等方式尽快使官兵抵达震区。截至十三日八时,武警阿坝支队已经有一百多官兵徒步到达汶川县。

  济南、成都军区和空军的三万四千多人,正在向灾区开进。其中,成都军区驻云南某集团军二千八百二十四人已经于十三日三时铁路起运,济南军区的一个师、二个旅正在组织铁路输送,目前第一梯队已经装载完毕,计划八时二十分出发。驻湖北空降某军出动六千四百二十人,目前起降场已经准备完毕,第一架次已经于六点二十分起飞。十三日空军计划动用二十架伊尔—七六型和运八型军用运输机,开足马力将部队空运至成都双流机场和绵阳机场。

  由军队人员、武警总医院医护人员和地震救援专家共同组成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二百二十七人,携带十二条搜救犬、两台指挥车及部分装备、药品物资,已于十三日零时五十分到达都江堰,在都江堰中医院和聚源镇中学两个最严重的受灾地点展开救援行动。

  由于通往汶川的道路一直处于中断,依靠机械化和摩托化输送无法到达,部队连夜组织徒步开进。目前,成都军区某集团军炮兵团副参谋长带领二十人侦察分队,已经徒步开进至汶川,正在了解灾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