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前哨钢二连加强战备训练支持抗震救灾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0:27 中国军网

  中国军网云南河口5月13日电 程必杰、范明建报道: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的消息传到驻守祖国西南门户的“红河前哨钢二连”后,连队及时展开教育引导,将官兵对灾情的关切转化为加强战备训练的动力和行动。

  汶川地震不到2个小时,消息就传到了驻守祖国西南门户——云南河口口岸的“红河前哨钢二连”。战士们急切地打电话了解亲友情况,纷纷传递地震消息,空气中弥漫着不安和躁动。支部“一班人”敏锐地认识到,必须高度重视地震给官兵带来的综合影响,防止战士出现思想上的“地震”。当天,他们迅速分工与来自灾区的战士谈心,稳定其思想。及时收集地震相关信息,利用集合开饭等时机传达给战士们,避免战士们出现对未知的恐慌。连队还利用晚点名之机进行随机教育,禁止乱传消息,引导战士们将注意力转移到工作训练中去,帮助他们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和部队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信心。连长李春昱说,连队近日将组织一次小比武和一次边境全线巡逻,将战士们对灾情的关切转化为戍边卫国的动力和实际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