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6千名伞兵在四川地震重灾区空降救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6千名伞兵在四川地震重灾区空降救灾(图)
资料图:解放军伞兵空降作战训练

解放军6千名伞兵在四川地震重灾区空降救灾(图)
资料图:我军伞兵空降作战训练

  中新网5月13日电 按照中央军委指示,解放军空降兵某部两个师和特种大队6000人,今日8时开始空运至四川地震灾区。

  据解放军报来自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消息,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决策部署。中央军委连夜作出指示,要求部队迅速出动,全力协助抗震救灾。

  指示要求,成都军区某师出动10000人,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两个旅共出动8000人,某集团军一个师出动10000人,以铁路输送和摩托化行军相结合的方式,迅速赶赴灾区。

  空军一个伞兵连,今天将搭乘运输机在四川汶川、理县、茂县、北川等重灾地区选择合适着陆场伞降,了解报告灾情。

  总后勤部组织10支医疗队和防疫队也将采取空中输送方式,紧急投送到灾区。

  指示要求,各部队到达灾区后,接受成都军区统一指挥,成都军区做好空中输送人员到达后的地面输送保障。

  报道说,此前,驻灾区附近部队出动13600余人,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出动227人,在灾区担负抗灾救灾任务。

  在昨天的强震中,成都经都江堰至汶川的唯一一条公路已经中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