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杨战略弹道导弹等装备参加红场阅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俄白杨战略弹道导弹等装备参加红场阅兵(图)
俄罗斯白杨弹道导弹在红场接受检阅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于莫斯科时间9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4点)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了盛大的胜利日阅兵式,近8000名俄军官兵、111辆先进的履带式和轮式车辆、32架飞机和直升机参加了这次阅兵式。9日是俄罗斯战胜纳粹德国的胜利纪念日。

  普京总统在卸任之前命令军方恢复在红场进行有大量装备参与的阅兵式的传统。莫斯科军区司令弗拉基米尔-巴金将军任阅兵式总指挥,7日宣誓就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发表了讲话,他在阅兵式开始时还与老兵握手。他说:“在这个伟大的胜利日,我衷心地向你们表示祝贺,这个庆祝活动过去和将来将一直是最重要和最神圣的全国庆祝日,它将永久成为我们国家团结的象征。世界战争的历史告诫我们,军事冲突不是自然发生的,它们是被那些将不负责任的野心置于整个国家、整个大陆、数百万人民利益之上的人们所发动的。我们必须采取所有措施以确保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站在他身后的普京总理没有发表讲演。

  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在一辆吉尔敞蓬车上对受阅部队说:“同志们好,在伟大卫国战争第63个胜利记念日到来之际,我向你们表示祝贺。”受阅部队高呼“乌拉,乌拉,乌拉”,他们的口号声在红场回荡。

  一个由550位音乐家组成的大型军乐团为阅兵进行伴奏,它被分为历史和现化两个部分。身穿二战军服、手持历史军旗的军人首先走过主席台,其后是先进的军事装备,其中包括BMP-3步战车、BTR-80装甲运兵车、T-90坦克、白杨-M机动导弹发射器、“伊斯坎德尔”M导弹发射器,代表俄军兵种的受阅部队在军乐声中走过主席台,他们高唱俄罗斯国歌。包括图-160、图-95MS战略轰炸机、米格战斗机、直升机在内的近30架飞机飞过红场上空。

  作为胜利日阅兵式准备工作的一部分,俄罗斯3月和4月进行了3次彩排。上一次在红场阅兵式中动用军事装备是1990年11月7日,1991年至1994年期间未在红场举行阅兵式,二战老兵1995年5月9日曾在莫斯科市中心游行,部队于1996年开始恢复在红场的阅兵活动。首个红场胜利日阅兵式是根据最高司令官斯大林的命令在1945年6月24日举行的。(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