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举行红场胜利日大阅兵 约8000名官兵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6:09 中国新闻网
俄举行红场胜利日大阅兵约8000名官兵参加
俄罗斯红场阅兵现场。(图片来源:CFP)

  中新网5月9日电 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俄罗斯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3周年,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约8000名官兵、111辆现代履带式和轮式战车以及32架飞机和直升机参加这次阅兵式。

  据俄新网报道,阅兵式总指挥——莫斯科军区司令弗拉基米尔•巴金大将在自鸣钟宏亮的钟声伴奏下下达了升起俄罗斯联邦国旗和胜利旗帜的命令。

  在部队敬礼致意后,俄国防部部长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报告阅兵部队准备完毕。总统发表了简短讲话。然后,红场奏响了俄罗斯国歌。同时,礼炮营高射炮齐鸣11响礼炮。

  在徒步纵队行进后,战车开进。然后,空军飞机和直升机穿越红场上空。空军飞机和直升机在17多年后首次参加红场阅兵式。

  在阅兵式整个过程中,除总统发表讲话外,由550名乐手组成的混合军乐团为各军兵种奏起不同的行进曲。

  梅德韦杰夫在讲话中向俄卫国战争老战士们表示了祝贺,“正是得益于你们,5月9日成为我们民族获得解放的节日,成为一个开创历史新时期的日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