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装甲团训练场紧张两连队互相谦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06:03 解放军报
解放军装甲团训练场紧张两连队互相谦让(图)
资料图:装备新单兵携具的我军步兵正在训练

  赵晓东 江豪

  3月26日上午,济南军区某装甲团综合训练场,装甲步兵与坦克兵正在紧张地进行步坦协同训练:炮兵分队在坦克分队掩护下,迅速构筑发射阵地;坦克射击与工兵爆破综合作业,指挥通信与战场侦察协调进行……这种交叉结合的组训方式,令人耳目一新。

  去年底,团东营区坦克分队搬迁至团本部。进入分业训练阶段后,由于原有训练场正在扩改建,承训能力不足,暂时无法容纳多个连队同时训练。一次,坦克八连和装步三连都带到了400米障碍场。谁先练?两个连队不约而同地谦让起来。装步三连说这个项目经常练,要初来乍到的坦克连先练,而坦克八连却坚持让步兵连队先行一步,以便学习借鉴。

  争让训练场的佳话,却没有让团党委高兴起来。在团议训会上,部分营连训练骨干提出:应当采用合训的方法,让坦克专业与炮兵、步兵专业交叉结合训练。譬如,步兵班无法消灭的目标,可以呼唤伴随的坦克来射击;坦克行动被敌火力压制时,应由炮兵来摧毁。这种变单一专业训练为不同兵种相同专业、相同兵种不同专业复合训练的方法,有利于各专业训练共享训练资源,实现优势互补。

  好办法!团党委当即决定设置综合训练课目,通过“不同兵种协同作业,相同专业对抗竞赛”、“岗位交叉集训”、“专业训练统考统管”等形式,使分业训练一开始就有了“合成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