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称美国不愿为台重开常规潜艇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0:26 中国台湾网
台湾媒体称美国不愿为台重开常规潜艇生产线
资料图:美国海军SS567虾虎鱼号常规潜艇海上航行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说,美国同意出售给台当局的8艘传统动力潜艇,由于牵涉太广,美国可能暂时什么也不做,等到明年白宫新政府上台后再说。

  今天上市的“国防新闻”周刊说,台当局已在今年1月向美国海军“国际作业办公室”提出意向书,表示有意购买8艘柴电动力潜艇,接下来要等待美国的同意书,这是军购案的第一阶段。

  周刊说,军售案必须通知美国国会,美国国防部将在6月间告诉美国国会。如果美国国会不反对,美国政府才会把同意书寄给台当局,时间应该在8月间。再一个月之后,台当局必须汇款到美国的“对外军售账户”,等待美国选择承制厂商,预计在明年6、7月可以有答案。

  但是周刊说,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有两个重大关卡,第一个是台湾“立法院”必须通过高达新台币2400亿到3000亿元的预算,金额极为庞大,如何编列是个头痛问题。第二个关卡在美国,就是美国的潜艇早已全面核动力化,美国海军不愿见到美国厂商重开传统动力潜艇的生产线。因此周刊说,一位在“美国在台协会”任职的前任官员认为,面对这两大难题,美国方面可能什么也不做,留给明年元月上任的美国新政府去伤脑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月26日强调,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在中美 “八·一七”公报中美国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高大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