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向美船厂拨款6150万美元为其设计常规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3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台湾向美船厂拨款6150万美元为其设计常规潜艇
台湾海军“海龙”级常规潜艇目前已经服役20多年

  《海军内情》2008年1月7日报道 据美国-台湾商业理事会主席鲁珀特·哈蒙德-钱伯斯透露:台湾已经为美国一家船厂划拨6150万美元,来开始常规潜艇的设计工作。他表示:台湾是在去年12月底的年度国防预算中提出为设计工作提供资金的。

  2001年,布什政府批准了一系列的对台军售,其中包括价值120亿美元的8艘柴电潜艇,但是,到目前为止,台湾的立法机构没有批准该项购买计划,因为台湾的国民党在先前的委员会中否决了该项交易。

  哈蒙德-钱伯斯指出:美国海军于2006年通过了分两阶段向台湾出售柴电潜艇的可能性,这意味着在实际建造之前,台湾可以为潜艇购买设计工作。然而,哈蒙德-钱伯斯表示,设计工作可能需要3.6亿美元,台湾只需负责其中的1/6。

  据哈蒙德-钱伯斯推测: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设计工作中。他指出,台湾的立法机构冻结了国防部提出的一些拨款。他表示:在设计阶段投入的全部资金可能会达到1.3亿美元。

  哈蒙德-钱伯斯表示:“这些资金在今年的预算当中,但是它们被阻止,实际上,国防委员会仍然可以使用这些资金。”

  国会军事研究分析家雪莉表示“关键仍然在台湾一方”,台湾需要要求美国开始设计阶段。她表示:“没有这方面的需求,因此也没有任何的回应。”台湾还需要考虑6150万美元是否可以满足设计工作的需求。

  美国海军一位发言人表示:海军目前还没有从台湾收到正式要求,让一家美国的船厂开始设计工作。因为开始设计工作,台湾需要为阶段采购签署和提供一份报价和交付的协议,这位发言人没有说明台湾需要为这些协议提供多少资金。这位发言人还表示,美国船厂提供的任何设计工作“必须满足美国的出口政策”。

  哈蒙德-钱伯斯表示:最有可能完成这些合同的是通用动力公司位于康涅狄格州的电船公司。

  哈蒙德-钱伯斯还表示:“设计一型新的潜艇,可以暂时的增加设计人员的收入,保持一项对美国国家安全十分重要的关键能力。”

  美国目前只有电船公司和诺·格公司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船厂建造潜艇。电船公司的发言人透露:他们公司对这些设计工作感兴趣,因为这样可以保持船厂的劳动力。他表示:“这是保持潜艇设计技术的一项很好的方法。”他还表示:台湾只提供6150万美元,而设计工作“需要工作的资金”,我们公司不会与台湾政府直接进行联系,而是与海军国际项目办公室进行合作。这不是电船公司第一次为国外海军建造潜艇,在20世纪20年代,电船公司为秘鲁建造了两艘潜艇。

  纽波特纽斯船厂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公司对这些设计工作不感兴趣。(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龙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