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海口飞南京航班再次被指罢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8:19 南方都市报
东航海口飞南京航班再次被指罢飞(图)
海口至南京的航班延误,东航方面先以天气原因后以机械故障解释。本报记者 虞伟 摄

  本报讯 (记者 虞伟)昨日,一架由海口飞往南京的东航航班无限期延误。至于延误原因,东航最初解释是天气原因,在海航同一航线班机照常起飞后,原因又改为机械故障。面对众多乘客的质疑,东航强调这不是罢飞事件。最终旅客被安排改签其他航班,并获得赔偿。

  第一次解释:南京大雾

  这架由海口飞往南京的东航MU2922航班,原定昨日早晨6时起飞。乘客李先生说,他凌晨3时起床匆匆赶到机场,一切登机手续办理非常正常。按登机牌指示,该航班将在早晨5时30分登机,此时机场播音,称对方(指南京)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误至6时30分起飞。

  上百名乘客都在14号登机口耐心等待,但到了7时30分,情绪开始激动起来。据了解,原因是由于在16号登机口,海航飞往南京的HU7089航班正常登机了,该航班原定7点55分起飞。

  “同样是天气原因,为什么海航能飞,东航不能飞?”众多乘客围着机场工作人员质问。机场工作人员解释,南京确实有大雾,海航的乘客上了飞机也不能飞,要坐在上面等。然而,南京机场的抵港信息显示,该航班8点09分在海口起飞,10点35分抵达了南京。

  第二次解释:机械故障

  8时许,站在登机口的一位旅客发现工作人员使用的电脑上显示,“东航MU2922航班,机械故障”。这一消息,让众多乘客愤怒了。乘客李先生此前经历过由昆明飞往丽江的“罢飞”事件,第一时间反映这又是一起罢飞事件,众多旅客也予以支持。

  东航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不是一起罢飞事件,“真的是机械出了故障”。该负责人解释,由于海口机场没有相应的配件,需要从南京运过来。直到昨晚9点30分,飞机尚未维修好,起飞时间依旧待定。

  昨日下午6时左右,该航班绝大部分乘客已被安排改签其他飞往南京、杭州、上海的航班,延误6个小时以上的乘客也大多获得了300元的赔偿。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东航飞行员集体罢飞的来龙去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