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称美5月后可能同意售台F-16C/D型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有意向美购买F-16C/D型战机,今年可能成型。台空军司令部参谋长刘震武今天(7日)上午在台“立法院”声称,美国军方已经表态支持,目前只等待美方高层决定供售时机。

  台军方称,美国今年五月后会同意供售,今年十一月将完成发价书签署,届时将先支付军售初期款及第一期装备款199亿7000余万元(新台币,下同)。

  报道称,由于F-16C/D型战机采购有望,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今日同意将相关的“凤隼项目”预算解冻。

  台军购买美国F-16C/D型战机的“凤隼项目”,原本编列160亿3000余万元,但是美方未同意供售。去年又编列222亿5400万元,经台“立院”删减22亿元后,同意编列200亿元,但是要求预算冻结,须获美方同意供售后才可解冻执行。

  另外,台海军陆战队“剽悍项目”预算也获解冻,但“军事人才培训”预算仍有十亿元暂遭冻结。

  台军“剽悍项目”意在采购反恐装备,原本计划编列5679万元,不过此前遭到冻结二分之一的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