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满台“入联公投”中止F16售台案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10:24 中国台湾网
美国不满台“入联公投”中止F16售台案讨论
F-16C Block52战机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的年度报告即将出炉。虽然这机构一向和台湾关系密切,但是台湾力争的两项,F-16C/D战机以及自由贸易协议,报告草案均未表示支持。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的年度报告往往厚达二、三百页,以“现况”及“建议事项”表达国会观点。经常透露华盛顿内幕动态的美国《尼尔森报导》说,在今年的报告中,各项建议和去年相差不大,例如继续要求美国行政部门强化对台军售,也主张美国强化与台湾间的“军事合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没有为F-16战机背书,至少草案如此。

  美国《尼尔森报导》说,这是受到“入联公投”的拖累,所以布什总统本人要求不讨论F-16C/D售台案,以此表达他不满民进党的“入联公投”及其它威胁两岸现状之举。

  报导说,早在四年前,布什就开始警告台湾地区领导人要为破坏两岸和平现状负责。报导指出,现在布什本人不说,可是美国国务院、国会、太平洋美军司令部的高层人士,都毫不隐讳的告诉台湾,如果是你们挑起战争,你们不能指望我们来搭救。

  美国联邦众议院刚在一个月前通过不具法定约束力的共同决议案,要求行政部门应依据“台湾关系法”继续对台军售,并以台湾的防务需求为唯一考虑。换言之,美国议员希望F-16一案不要受到“入联公投”牵绊。

  台媒评论说,“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系由美国国会授权成立、国会拨款运作、国会领袖指派专人组成,何以不买“老板”的帐,颇堪玩味。

  据台媒了解,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的年度报告正式报告将在11月中旬发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