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需要中国合作推迟售台新型F-16C/D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需要中国合作推迟售台新型F-16C/D战机
台湾空军认为现役F-16A/B机群已经不在先进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8月20日报道 由于一系列政治原因,美国政府推迟了对台湾采购66架洛·马公司F-16C/D交易申请的批准,可能要到2008年才会作出决定。

  台湾"立法院"在6月份通过并随后冻结了F-X战斗机项目的初步4.5亿美元预算,要求"国防部"在10月份报告与美方的谈判情况。与此同时,台湾"立法院"批准了包括12架洛·马公司P-3C海上巡逻机在内的军备采购交易预算,这一采购预算案推迟了四年才得以通过,而美方要求台湾通过这一采购预算案后才会批准F-16采购交易。

  据工业界人士说,美国不可能在近期批准这一总额13亿美元的F-16交易,10月份不可能批准,因为10月中国共产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对

台湾问题会比较敏感;而美国注重与中国的关系,因为它需要中国在朝鲜核问题上的合作。这些工业界人士说,美国可能要到明年三月的台湾"总统大选"后才会作出决定。据信美方倾向于支持
国民党
候选人马英久,因为他对中国大陆的态度更温和,而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则寻求台湾独立。

  在台北的一位工业界人士说:"'立法院'可能把10月作为F-16交易的一个期限,但此事不在台湾的掌控之中。美国可以在它愿意的时候批准该交易,而它对中国的反应越来越慎重。如果谢长廷当选,美国则可能将决定推迟得更久。"台湾迫切需要新F-16来提升其空军,因为其老龄F-5战斗机事故频发,"幻影"2000半数因缺乏备件而停飞,其自研的F-CK-1需要改进,而现役的F-16还不够先进。(姜曙光 责编洪山)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