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售台战斧导弹迫台放弃雄风-2E量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美国欲售台战斧导弹迫台放弃雄风-2E量产(图)
资料图:美国战斧巡航导弹地面发射试验

美国欲售台战斧导弹迫台放弃雄风-2E量产(图)
资料图:战斧巡航导弹飞行中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权威消息”指出,依过去美对台军售模式,台军“雄二E”导弹一旦进入量产,美方极可能同意售台战斧巡弋导弹,以逼迫台湾结束预计花费346亿元用来量产“雄二E”的“戟隼计划”,并藉此掌控台湾在巡弋导弹上的使用及武器来源,以避免台湾在巡弋导弹发展和使用上“失控”。

  消息同时透露,台自行研发成功的“雄二E”巡弋导弹,其包括定位系统、涡轮发动机等关键技术,都是秘密透过欧洲第三国获得,美国正因从未提供关键的零组件给台湾,才会对台军发展巡弋导弹一再表达关切甚至施压。据了解,台当局前“国防部长”李杰当初向美军证实,台军已拥有“战术性岸置火力制压导弹”,目的即在向美摊牌,表示台军“雄二E”巡弋导弹发展已成熟,但台方愿意向美坦白,也愿意保证遭攻击时才使用。

  报道称,台军这项举动同时也希望美方了解,由于导弹研发“生米已经煮成熟饭”,美方无须再多加关切,甚至可以考虑售台关键零组件,或干脆进一步售台战斧巡弋导弹,否则台湾自己也可以生产制造。

  “权威消息”说,外传美方暂停提供“雄二E”巡弋导弹零组件的说法并不正确,因为美国如果从过去就一再关切或施压台湾在巡弋导弹的发展,怎可能还提供技术或零件给台湾,正因美方一再阻止台湾发展这类武器,结果“雄二E”巡弋导弹还是出现,美方才会如此紧张,担心对台武器管制失控。

  台军方高层说,美对台军售虽然有其政治考虑,但背后实则充斥经济利益。台高层官员说,过去美国不愿出售台湾的武器,只要台湾研发成功,或是解放军已获得,美国就一定会卖,例如台湾搞成IDF又获得幻影,美随即售台F-16;台完成天弓二型和三型导弹,美随即同意售台爱国者二型和三型导弹;台方研发“剑二”并获得法制云母导弹,美还是售台攻击性的AIM-120导弹;台海军开始使用雄二导弹,美方随即售台鱼叉导弹,现在连攻击性的潜射鱼叉都同意卖给台湾。

  台高层官员并强调,美国过去对台武器研发的做法,一向是事前先阻止,阻止不了,事后则打压,打压不了,就干脆卖你,并希望藉出售同等武器,让研发案终止,如此才有能力掌控台湾的武器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