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调查所谓武警假扮僧侣纯属造谣诬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06:24 解放军报
军报调查所谓武警假扮僧侣纯属造谣诬蔑(图)
本报记者 柳军 李敬坡 特约通讯员 赵艳志 钱檬

  这就是那张谣言所“依据”的照片。经多方取证,该图是武警西藏总队第二支队2001年在参与电影《天脉传奇》拍摄过程中,饰演群众演员分发剧服时被拍摄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3月29日,达赖在印度新德里记者会上宣称,中国把武警士兵伪装成喇嘛以造成僧人煽动骚乱的印象。近日,网上也出现了一张数十名武警官兵拿着僧侣服装的照片,这就是达赖诬蔑我武警官兵“假扮僧侣”的所谓“依据”。

  3月30日至4月4日,我们跟随武警西藏总队调查组,经过一系列认真细致的调查和取证,找到和寻访了照片中的部分当事人,以无可争辩的事实,戳穿了达赖所谓的武警“假扮僧侣”的谎言。

  取证一:照片中当事人证实,照片是2001年武警西藏总队第二支队官兵在参与电影《天脉传奇》拍摄过程中,作为群众演员分发剧服时被拍摄的。

  调查小组在武警西藏总队政委亢进忠的带领下,找到了照片中的部分官兵。他们证实:照片中竖抱着中间系一黄绳喇嘛服的那个人名叫刘鹏勃,当时他是中队一级士官班长。2002年8月,刘鹏勃被部队保送入学,现为拉萨支队五大队27中队副指导员。刘鹏勃非常肯定地说,照片是当时第二支队四中队官兵在电影《天脉传奇》拍摄过程中作为群众演员(喇嘛)分发剧服时的场景。对面背对镜头的那个干部是李伟,当时担任排长。去年12月,他从直属支队7中队转业。

  调查组还找到2004年12月退伍后,现仍在拉萨市打工的邵洪(照片左第二排第二个),他也同样确认,照片是大家在分发剧服时被拍摄的。照片中的人除刘鹏勃外,其余都已退伍或转业。因时间较长,一些战友的名字刘鹏勃和邵洪已记不清楚。调查组把他们所能叫出名字的战友图像在照片上进行了标注。据悉,当时在拍摄过程中,武警官兵共扮演了三次群众角色:第一次是在大昭寺广场,第二次是在布达拉宫正门围墙外东侧,第三次是在布达拉宫正门内西侧空地。

  调查组成员、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高旭波还查阅了第二支队政治处2001年9月16日起草的有关文件,证明该电影是2001年9月由天津电影制片厂和香港浩瀚电影娱乐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拉萨电视台协助拍摄的。第二支队官兵主要在9月20日和21日两天时间,担当了部分群众演员的任务。因此,可以证明这张照片拍摄于2001年9月20或21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