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要求机关干部与士兵一起边防巡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6:15 解放军报
西藏军区要求机关干部与士兵一起边防巡逻(图)
资料图:西藏军区边防兵行军中

  本报拉萨10月23日电 楚前、特约通讯员汪建军报道:今天,西藏军区第三批参加边防巡逻执勤的12名机关干部,从海拔4000余米的山口一线返回。自年初以来,西藏军区已有100余名机关干部参与边防巡逻,他们提交的20多条合理化建议被上级采纳。

  组织机关干部每季度分批参加边防巡逻执勤,是这个军区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采取的一项举措。为使这项制度取得实效,军区明确要求,参加边防巡逻执勤的机关干部要以普通一兵的身份,到最前沿体验边防战士的甘苦,返回机关后要向军区党委作专题汇报,并就加强边防建设提出建议。

  这些机关干部所到的巡逻执勤点,海拔均在4000米以上。每名机关干部都把出色完成边防巡逻任务,当作改进机关作风、树立机关形象的实际行动。军交运输处助理员刘强志的“十一”长假,是在海拔4500余米的瓦姐拉山口度过的。巡逻路上,他同战士们一起不顾坡高路险、高寒缺氧,越沼泽、趟冰河、攀悬崖、翻雪山。返回机关时,他虽然眼睛红肿、嘴唇干裂,手上好几处贴着创可贴,但仍显得格外兴奋。他说:“这次同边防战士一起巡逻,不仅搜集到许多第一手资料,而且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加深了对士兵的感情,更深地感受到边防军人肩上的责任重大,收获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