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本月底将试射射程3500公里弹道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1:25 中国新闻网
印度本月底将试射射程3500公里弹道导弹(图)
资料图:印度国产烈火-3弹道导弹试射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印度时报》今天报道,印度计划于本月下旬试射射程达3500公里的阿格尼三型战略导弹。阿格尼三型战略导弹是印度最具雄心的战略导弹。

  消息来源称,试射将在4月20日至30日之间进行,但具体发射日期将根据技术、环境和其它参数决定。这将是阿格尼三型铁路机动型的第三次试射,它可携带1.5吨核弹头。试射将在印度东部奥里萨邦沿海的惠勒岛试验场进行。虽然阿格尼三型导弹的第一次试射于2006年7月失败,但2007年4月进行的第二次试射取得了成功。

  消息来源称:“如果第三次实验能获得成功的话,那么该型弹道导弹将只需要再进行一次或两次实验后就可进行小批量生产和武装部队试用阶段,它的作战部署应当能在2010-2011年前进行。”

  印度武装部队目前已装备了射程700公里的阿格尼I型和射程为2000公里的阿格尼II型导弹,武装部队还装备了不同型号的普里特维导弹。政府还未批准防务科学家研发阿格尼三型战略导弹的改进型,阿格尼三型战略导弹改进型的射程将达5000公里。消息人士称:“如果政府下达指示,我们可以在一年左右的时间进行阿格尼三型导弹改进型的试射。”(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