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试射可携核弹头烈火-1型地地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7:12 新华网
印度成功试射可携核弹头烈火-1型地地导弹(图)
    3月23日,一枚“烈火-1”型地对地导弹在印度奥里萨邦附近一处军事基地发射升空。当日,印度军方在这里试射了这枚自行研发的“烈火-1”型导弹。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新德里3月23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印度军方23日在奥里萨邦附近一个军事基地成功试射一枚自行研发的“烈火-1”型地对地导弹。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这枚“烈火-1”型导弹全长15米,重12吨,当天上午10时15分从奥里萨邦附近的惠勒岛试验场一个移动发射架上发射升空。

  “烈火-1”型导弹属短程导弹,射程在700至800公里之间,能携带常规弹头或核弹头,有效载荷达1吨。

  报道说,试射工作交由印度战略部队司令部和一些军方专家共同完成,以便让他们熟悉导弹发射流程。

  一名军方官员告诉印度报业托拉斯,这是军方第2次试射这种精密的导弹。印度军方人士去年10月5日在同一试验场首次试射了一枚同类型导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