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将于2008年底列装国产纳格反坦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4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印度陆军将于2008年底列装国产纳格反坦克导弹
印度试射车载“纳格”反坦克导弹

  据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8年4月刊报道 印度“纳格”(Nag)反坦克导弹的用户试验将于2008年6月完成,并将于2008年底列装印度陆军。在最后的这些试验中,将发射7枚“纳格”反坦克导弹,对付静止及机动目标。

  目前,印度正在进行将该导弹的射程从4千米增加至7千米的工作,这是为先进轻型直升机研制的“海林纳”(Helina)空射型反坦克导弹(“纳格”反坦克导弹的空射变型产品)所需要的。“海林纳”空射型反坦克导弹的研制工作将于2010年中期完成。

  “纳格”反坦克导弹可配用三种不同的导引头:基于CCD摄像机的昼用型导引头、基于碲镉汞(MCT)焦平面阵列的成像红外导引头、可用于全天候目标打击的毫米波主动雷达导引头。配用这三种导引头的“纳格”导弹除了用于“发射前锁定”(LOBL)模式外,在不久的将来,还将具备“发射后锁定”(LOAL)模式。在这三种导引头中,尽管基于CCD摄像机的昼用型导引头将最先进入生产,但是最初“纳格”反坦克导弹将配用成像红外导引头。

  “纳格”反坦克导弹配用串联聚能破甲战斗部,包括用于起爆坦克披挂的爆炸式反应装甲(ERA)的前驱装药以及250毫秒后起爆的主炸药装药。

  “纳米卡”(Namica)导弹发射车可发射8枚待发导弹,并携载4枚再装填导弹。“纳格”反坦克导弹的安全储存期限为10年,无需任何维护。除接受主要的出口定单外,印度仅生产适量的“纳格”反坦克导弹,满足印度陆军的需求。因此,该导弹的成本较高。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樊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