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本周三成功试射舰载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01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印度海军本周三成功试射舰载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印度海军“拉吉普特”级驱逐舰已加装长方形布拉莫斯”导弹发射装置

  印度新闻网2008年3月6日报道 有消息称,印度“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及其辅助系统将装备在印度海军护卫舰“蓝维尔”号上的垂直发射单元内。该导弹系统同样可以装备在15-阿尔法型驱逐舰和“塔瓦尔”级护卫舰之上。“布拉莫斯”已经进入印度海军和陆军。

  消息人士称,当确定发射平台之后,印度海军将会潜射“布拉莫斯”导弹。

  本周三,海军“拉吉普特”级驱逐舰向安达曼和尼科巴附近的一个无人岛发射了“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常务董事西瓦萨努·皮拉伊称:“此次发射准确执行,任务百分之百的成功。”“布拉莫斯”是两级巡航导弹,长9米,直径70厘米,重3.9吨(含装弹箱),搭载300公斤的常规弹头。该型垂直发射导弹可以通过舰船、车辆、潜艇和飞机等多种平台发射。

  安达曼和尼科巴三军指挥P·K·奈尔少将见证了“拉吉普特”号上的发射过程。安达曼和尼科巴地区三军联合军事行动共动用10艘海军舰船、3架“多尼尔”巡逻机和4架直升机参加发射试验。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汪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