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计划帮委内瑞拉建反导系统对抗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7: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3月28日报道,去年白俄罗斯与委内瑞拉签署了数项军事合同,价值超过10亿美元。外界对此知之甚少,因为多数交易是秘密进行的。

  现在帷幕稍微拉开了一些:白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彼得·吉洪诺夫斯基宣布,未来6年明斯克将帮助委内瑞拉建立导弹防御和无线电子对抗系统。

  为此,白俄罗斯打算先派遣军事专家前往委内瑞拉商讨具体事宜。因此,与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相呼应,委内瑞拉不久将出现针对美国的反导系统。然而,白俄罗斯防空导弹的最远飞行距离只有200-350公里,“打不到”离委内瑞拉最近的美军基地。

  不过,白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的举动再次证明,美国在欧洲的反导计划对加强互信和世界的战略安全没有任何好处,反倒促使各国尽力扩大军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