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拟在拉美建反导系统报复美国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12:11 中国新闻网

  作为美国计划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回应,白俄罗斯拟在委内瑞拉建自己的反导系统。

  据《俄罗斯报》报道,白俄罗斯军队副总参谋长彼得•吉霍诺夫斯基说,白俄罗斯军事专家将在美国附近国家——委内瑞拉修建反导系统。

  对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的回应,俄罗斯经常提到的两个方案是:在委内瑞拉或古巴部署反导系统。但至今还没有俄罗斯高层官员公开对此表示支持。

  媒体指出,白俄罗斯领导人卢卡申科这一步,可以说是一种“预报”。

  去年曾有消息说。白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准备签署一系列超过数十亿美元军事合同,但合同价值的准确数额和签署合同的意图还属无从得知。如今,帷幕正在渐渐拉开。

  《俄罗斯新闻网》3月27报道,加拉加斯(委内瑞拉首都)可能是部署反导系统的指定用地。

  在委内瑞拉建造反导系统将用6年时间。而美国在这段时间里,也将在波兰和捷克建成反导系统。

  彼得•吉霍诺夫斯基说,目前,委内瑞拉的雷达系统采用的技术多半来自美国或法国,但委内瑞拉领导人“现在觉得要将目标锁定在东方——俄罗斯,也有可能是中国”。

  现在,明斯克(白俄罗斯首都)在加拉加斯首先要做的就是,建造自动化控制系统。(梁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