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整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7:12 中国新闻网
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整编(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2006年十月二十九日在东京附近的相模湾海面举行阅兵仪式。图为相关舰艇演示发射反潜火箭弹。中新社发 王健 摄

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整编(图)
图为参加阅兵的二千吨级潜水艇演示紧急上浮。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对负责导弹防御和海外任务等的护卫舰队、负责海上警戒和救援活动等的航空集团的编制和指挥系统进行重新整编。此次整编预定于26日完成,是海上自卫队自1954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报道称,整编是在延续现行《防卫计划大纲》的基础上推进合理化方针的一环。2004年12月内阁会议通过的《防卫计划大纲》以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的扩散、应对恐怖主义等新威胁为课题。政府希望通过此次组织机构的整编,实现海上自卫队灵活对应各种任务的目的。

  据防卫省海上幕僚监部(相当于海军司令部)介绍,将对护卫舰队司令官指挥下的横须贺(神奈川县)、舞鹤(京都府)、吴(广岛县)、佐世保(长崎县)这四个护卫队群进行整编。

  目前一个护卫队群由旗舰和3个护卫队共计7艘舰只组成,整编后将变为由2个护卫队(共8艘)组成。由此,隶属于四个护卫队群的12个护卫队将精减至8个。隶属于五个地方队的6个护卫队将编入护卫舰队。为了简化指挥系统,训练工作将由护卫舰队司令官进行一元化管理。护卫队群还将应对需要长期执行海外任务的情况。

  包括P-3C预警机部队在内,目前的8个航空部队将精减为4个。直升机部队方面,位于大凑(青森县)、吴、佐世保的各地方队、教育航空集团(千叶县)下属的航空队和救援飞行队将各自进行整编,指挥权转归航空集团(神奈川县)所有。

  据悉,由于接连发生丑闻,日本海上自卫队8日紧急召开了指挥官会议,认为目前自卫队无法应对长期海外派遣等扩大任务范围的问题,装备不够现代化。海上幕僚监部表示:“在人员、装备、预算无法增加的情况下,希望通过有效使用部队实现灵活应对的目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