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LCA战斗机服役后将会缓解空军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8: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由于目前战斗机机队中数量最多的米格-21飞机不断因发生坠毁事故而损失,或者因老旧而退出现役,印度空军战斗机部队的实力近年来呈逐步下降的趋势。为此,印度空军正在将部分米格-21改进至米格-21"比斯"(Bison)标准,同时也对其它型号的现役战斗机进行现代化改进,从而确保在后继机服役之前能保持其战斗机部队的战斗力。此外,印度中型多用途战斗机(MMRCA)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招标,参与该项目竞争的有来自法国、俄罗斯、瑞典、美国等国的公司和欧洲战斗机公司,采购飞机数量将达126架以上。

  尽管这样,印度空军今后仍然将面临两个问题:数量不足和飞机老旧。对米格-21飞机的现代化改进尽管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机体寿命,但该机不可能服役至2020年之后。目前正在实施的MMRCA项目所采购的战斗机将会用于取代部分现役中程战斗机,但米格-21的后继机问题仍然亟待解决,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印度自行研制的"敏捷"(Tejas)轻型战斗机(light combat aircraft,LCA)的进展状况。(陈黎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