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1架米格27坠毁 近四年共坠毁39架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7:32 中国新闻网
印度空军1架米格27坠毁近四年共坠毁39架战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米格-27战斗机

  中新网2月1日电 印度空军官员表示,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7单座战斗机1月31日中午进行例行飞行训练任务,在起飞后不久即坠毁在东部西孟加拉国省境内,飞行员跳伞获救,失事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中央社”报道,新德里空军总部发言人表示,这架米格战机是在中午12时40分坠毁在西孟加拉国省北部的哈希玛拉空军基地附近约10公里远的地区,毗邻不丹边境,距离西省首府加尔各答约600公里。发言人表示,战机坠毁在树林里,并未造成地面任何伤亡和损失。

  哈希玛拉空军基地也是印度空军米格27战机的大本营。这是经常传出战机坠毁事件的印度空军今年以来坠毁的第一架战机。

  去年8月间,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答复国会质询时曾表示,印度空军最近四年共坠毁39架战机,损失飞行员25人,另有平民6人丧生;失事原因包括人为疏失与机械故障。

  印度在80年代末期引进的米格27型战机,飞行安全纪录良好,与其它米格战机比较,甚少有坠机事件发生。上一次同型战机坠毁事件是在2006年10月间。另据印度空军观察家表示,坠毁的米格27战机是印度近10年来坠毁的第二架同型战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