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决定将在红场阅兵式上展出新式重型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29 新华网
俄总统决定将在红场阅兵式上展出新式重型武器
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升空.

  新华网莫斯科3月5日电 (记者 卢敬利) 俄罗斯莫斯科军区司令弗拉基米尔·巴津5日对俄媒体说,俄总统决定在时隔17年后重新在5月9日的红场阅兵式上展示俄最现代化的重型武器和飞机。

  巴津说,将有100多件重型武器和30多架飞机出现在阅兵式上,其中包括:“白杨—M”机动式导弹、“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图—160型战略轰炸机、安—124型军用运输机、最新型的“苏霍伊”和“米格”战机以及直升机。

  巴津说,将有大约8000名军人身着新式军服参加阅兵式,阅兵式持续时间1小时左右。准备工作从3月11日开始,4月底和5月初将在红场进行彩排。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副主席亚历山大·托尔申1月16日说,在红场举行阅兵式不是炫耀武力,也不意味着重回冷战。《莫斯科共青团员报》也曾经评论说,让重型武器重新参加阅兵式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苏联时期,重型武器展示是红场阅兵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1991年至1995年取消了红场阅兵式。1996年起,俄罗斯恢复在红场举行阅兵式,但一直没有展示重型武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