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考虑授权印度自产AK系列突击步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3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俄罗斯考虑授权印度自产AK系列突击步枪(组图)
俄军士兵正在使用AK-74M突击步枪瞄准

俄罗斯考虑授权印度自产AK系列突击步枪(组图)
印度国产英萨斯突击步枪质量有问题

俄制AKMS 7.62毫米突击步枪与AK-74M 5.56毫米突击步枪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2月27日刊报道 据lzhmash兵工厂称,俄罗斯国家武器出口商——国防产品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目前正与印度方面洽谈在印度许可证生产“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突击步枪的相关事宜。这是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针对东欧国家的无许可证生产以及向第三方出售武器给俄罗斯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所采取的相应举措。但lzhmash兵工厂并未透露其正在与哪一家印度生产商进行洽谈。

  据俄罗斯称,由前苏联政府与东欧那些卫星小国签订的武器生产协议早已失效,每年未经允许生产AK-47式“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的产值约20亿美元,2007年由于外国未经允许仿造俄罗斯的武器装备而给俄罗斯带来的损失大约为60亿美元。印度军方需要为其士兵总数超过一百万的陆军(不包括准军事部队和警察部队)装备大量武器系统,俄罗斯希望借此机会继续夯实“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在国际步枪市场的份额。

  美国军品公司在印度军品市场的影响力日益扩大,例如,2008年1月,印度宣布斥资10.2亿美元购买6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J运输机。作为印度传统的最大的武器供应商,俄罗斯希望能够进一步巩固与印度的军贸关系,遏制美国在印度市场的势力。(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智鑫)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