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击落失控间谍卫星任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邱江波) 美国国防部二十五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海军上周击落失控间谍卫星的任务相当成功,降低了卫星剧毒燃料给人类造成伤害的风险。

  声明引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詹姆士·卡特赖特将军的话说,他相信,利用导弹拦截失控间谍卫星已达成摧毁联氨气体罐子的目标,就算未能完全消除,至少也降低了地球上人员接触这种有害化学物质的风险。卡特赖特说,这是基于残片分析得出来的结论,我们有高度信心相信燃料罐已经被摧毁,罐中一千磅剧毒联氨已经在太空中消散。专家通过对超过三千个卫星残片的追踪发现,这些残片都已经小于足球大小,绝大多数残片都已经或在近一周内重新返回大气层,迄今为止尚未有关于残片撞击地面的报告。

  美国上周在太平洋上空采用海基导弹击毁失控卫星的做法,在过去的一周内引发了国际关注。许多人怀疑,美国的动机并不是消除剧毒燃料对人类的威胁,而是为了测试反导能力或测试其太空武器的性能。中国和俄罗斯对此表示了强烈关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