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导弹击落失控间谍卫星行动进入窗口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6:24 解放军报
美军导弹击落失控间谍卫星行动进入窗口时间
资料图:美国军方将择机发射标准III导弹击落失控卫星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0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国防部20日宣布,在“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如期降落后,美军随即进入击落一颗失控间谍卫星的“窗口时间”,军方将择机采取行动。

  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20日上午在五角大楼的吹风会上说,“我们现在进入了‘窗口时间’”。美国媒体近两日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称,击落卫星行动很可能定在20日晚。

  五角大楼上周对外宣布了利用导弹击落一颗失控卫星的行动计划。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詹姆斯·卡特赖特上周曾说,行动的“窗口时间”将持续7至8天。

  这颗美国间谍卫星因电力供应系统故障而失去控制,如不加干预,预计将于3月6日坠落地球,目前无法预测具体坠落地点。卫星上携载的453公斤推进燃料——联氨,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有毒物质。美军及政府称,出于保护地面居民的考量,美国决定击落这颗卫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