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导弹可能已击中失控间谍卫星燃料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0日22时26分(北京时间21日10时26分),美海军宙斯盾巡洋舰“埃里湖”发射的一枚“标准三型”导弹击中了在太平洋上空208公里的一颗美国失控间谍卫星。据美国两位国防部官员表示,此次导弹发射显然已经达到摧毁卫星所携有毒燃料箱的主要目的。

  此前,官员们已经谨慎表示出导弹将会击中失控卫星的乐观态度,这枚卫星有校车般大小。但对能否击中体积更小的、载有450公斤有毒燃料的燃料箱,他们却没有表现出足够信心。

  在一份关于击落卫星的官方声明中,五角大楼称:“24小时内,将有燃料箱是否已成为碎片的答案。”但国防部两位接近事件中心的官员稍后称,卫星燃料箱可能已被击中。一名观察人员看到(导弹击中卫星时)更像是爆炸,这说明燃料箱被击中了。

  由于此次行动事关重大,这一行动的最后决策由国防部长盖茨作出。这是美国海军的标准三型导弹首次被用于打卫星,海军标准三型导弹是五角大楼导弹防御系统的组成部分,原被设计用来击落敌方的弹道导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