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总统称印有能力击落太空飞行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5:26 环球网
印度前总统称印有能力击落太空飞行器(图)
资料图:印度烈火-3导弹试射

印度前总统称印有能力击落太空飞行器(图)
资料图:资料图:印度极轨火箭准备发射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印度前总统阿卜杜尔•卡拉姆博士( A.P.J. Abdul Kalam)2月22日宣称,印度有能力打击外国空间物体,包括太空飞行器残骸,以保护印度领土。

  据《德干纪事报》网站 2月23日报道,卡拉姆说,印度能够击落距离地面200公里高度上的他国飞行器,一旦有太空飞行器侵入印度领空,印度有权击落它,从而保护本国及其国民。印度已经获得这种能力。

  印度前总统阿卜杜尔•卡拉姆博士的这番言论的背景是,美国美国海军军舰21日晚间,在夏威夷以西太平洋水域,发射标准-3型导弹击中失控间谍卫星的燃料箱,此举清晰地显示出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有效性。此前,中国击落一颗报废气象卫星。

  阿卜杜尔•卡拉姆博士说,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此前成功进行成功导弹拦截试验和发射烈火-III导弹的创举,已将印度带入“精英国家俱乐部”之中。

  阿卜杜尔•卡拉姆博士还提到此前印度空军试射的阿卡什防空导弹,他说,空军要求使用两枚该型导弹拦截来袭目标,确保拦截成功率达到99%;导航系统将使弹体与拦截目标之间的距离小于35米,当第一枚导弹靠近目标爆炸后,第二枚导弹将在第一枚导弹的碎片附近炸开。

  阿卜杜尔•卡拉姆博士还说,印度还发展先进的电子战系统和网络战系统,此外,还将研发仅重几克的微型无传感器技术,这种技术将运用到卫星导弹上面,以使这些导弹可靠挂载到战机上。(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