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苏丹维和部队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08:52 新华网

  新华社喀土穆2月7日电 (记者邵杰)联合国秘书长驻苏丹特别代表卡齐和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联苏团)总司令里德尔中将7日授予中国驻苏丹南部维和部队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目前在苏丹南部地区参与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三批赴苏维和部队的任期还有两个多月,但是鉴于中国维和人员的出色表现,联苏团决定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这一天提前为中国维和部队授勋。授勋仪式在苏丹南部城市瓦乌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内举行。

  卡齐致辞赞扬中国维和官兵为苏丹和平与国家重建作出了巨大贡献,并形容中国维和部队是联苏团六个战区中最优秀和深受当地人民欢迎的队伍。里德尔中将称赞张勇政委等两次赴苏丹参与执行维和任务的20名中国官兵为“真正的维和勇士”。

  除全体维和官兵被授予“和平荣誉勋章”外,中国维和部队工兵、运输和医疗分队及其3名指挥官当天还被分别授予集体和个人特殊贡献奖。

  由济南军区部队组建的中国第三批赴苏维和部队是去年9月进驻苏丹任务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