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截至07年底共派出9000多名维和士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截至07年底共派出9000多名维和士兵(图)
资料图:中国驻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训练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在今天召开的二00七年年会上作题为《中国国际战略态势的回顾与展望》主题报告时说,在当今世界大变革、大背景下,过去一年中国的国际战略态势总体上继续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熊光楷从四个方面分析了今年中国国际战略态势的发展,如大国关系进一步调整,周边关系进一步改善,与发展中国家关系进一步加强,多边关系进一步发展。他说,截至十一月底,中国共参与联合国十八项维和行动,共派出维和士兵九千多名,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他分析指出,当今世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依然存在,恐怖主义威胁依然存在。因此,中国应居安思危,妥善应对。一是国际安全形势复杂多变,世界仍很不安宁。二是全球经济失衡加剧,南北差距拉大。三是中国与各大国关系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四是中国周边还存在一些复杂问题。

  据了解,目前,中国国际战略协会已与五十多个国家的一百多个战略和国际研究机构保持学术交流关系。 一百五十多名老将军、老外交官等战略学会高级顾问和研究人员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了今天的年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