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称美国有意帮助印度发展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1:26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8日报道,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有兴趣帮助印度发展其导弹防御系统。

  洛马公司负责国际航空和导弹防御业务的副总裁丹尼斯•卡文说:“在与印度进行弹道导弹防御合作方面,我们的大门是敞开的”。

  丹尼斯•卡文将在2月份访问印度,与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主管弹道导弹研发工作的首席总监萨拉斯沃特,商讨反导合作事宜。

  丹尼斯•卡文说,印度将会对美国公司研发的导弹制导技术感兴趣。他还说,从1980年开始,洛马公司研发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已成功进行了40余次导弹拦截试验。

  来自印度军工企业的推测认为,洛马公司此举意在拉近与印度的关系,从而在印度126架战机采购项目的竞标中,增加取胜的机会。

  这126架战机大采购吸引了很多世界军火巨头的目光,洛马公司的F-16、波音公司的F/A-18、俄罗斯的米格-35、法国的阵风、欧洲台风战机和瑞典鹰狮战机都是有力的竞标者。

  2007年12月6日印度进行的国产弹道导弹拦截试验取得成功,印度很快宣布雄心勃勃地宣称,在2010年之前建成国产反导系统。(张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