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可夫妄言解放军打不了持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1:38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平可夫妄言解放军打不了持久战

  美国合众国际社在去年年终推出平可夫一篇题为《油料需求制约中国作战能力》的文章。该文章毫无根据地妄称,靠中国大陆现有的民用石油储备,解放军对台的军事行动不可能维持15天以上。日前,美国合众国际社又刊登他撰写的《中国维持战争的能力》一文,该文认为:如果台海发生冲突,台军将在迎战7天之后就面临着严重的弹药短缺问题。中国大陆解放军虽然拥有更充足的弹药和装备,但也同样面临着战斗力的维持问题。

  平可夫还臆测说,解放军空军的第三代战斗机由281架苏-30、苏-27和歼-11A/B型战斗机以及64架歼-10战斗机组成,轰炸机力量则包括大约48架歼轰-7A和117架轰-6。若台海发生全面战争,预计解放军空军每天将损失20到30架作战飞机,目前的第三代战斗机将维持作战行动11到17天。目前,中国还没有独立生产第三代战斗机的能力,歼-10等战斗机需要从俄罗斯引进发动机等关键零部件。因而,如果冲突发生,并且面临军事禁运,解放军空军将立即遇到第三代战斗机不足的困难。

  平可夫认为,台湾消耗的军火装备可以立即从美国获得补充,因为大部分的台军装备与美军和日本自卫队的相同。而中国从俄罗斯引进的装备中,如苏-30MKK多功能战斗机、“基洛”级潜艇和S-300防空系统,并不在俄罗斯军队中服役。

  至于海军,也是如此。平可夫声称,几乎所有的解放军大吨位新型水面作战舰艇都要依赖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的技术。而且中国海军只有14艘拥有进行现代海上作战能力的战舰,在冲突中,这14艘战舰将变成台湾海军和空军的首要攻击目标。

  除了作战平台外,平可夫还认为,解放军还将面临弹药不足的情况。中国自行制造的大量高性能弹药的关键部件也需要从外国进口。

  平可夫进一步称,当作战平台和弹药供应成为问题时,由于战争的消耗,如歼-8F、歼-7G之类的老旧武器装备将被迫走上战场,这样一场上世纪70年代的战争将在21世纪的战场上打响。平可夫的结论是,这些都证明解放军所倡导的“速决战”理念的合理性,因为解放军无法维持一场长久的战争。

  仔细推敲平可夫的文章,会发现许多漏洞。首先,不知道平先生从哪里得来如此精确的关于中国空军的战斗机数量的资料,又凭什么推算战争开启后会每天损失20到30架战机?其次,若台湾被完全封锁,美军如何为台军补充弹药?美军干预台海冲突的决心和强度到现在都还无法确定。再次,此前平先生一直热衷于宣扬大陆解放军的远程作战能力,这里能作战的海军舰艇怎么变成了只有14艘?……总之,平可夫无法回答的问题实在太多。(卢梦之)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