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08年中国将装备第4个歼-10战机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9:08 环球网
汉和称08年中国将装备第4个歼-10战机团(组图)
解放军空军歼10战机准备挂弹出击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最新出版的12月号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透露,莫斯科SALYUT发动机公司明年将向中国提供50台AL-31FN发动机,而中国方面将用于歼-10A战斗机的生产上。汉和推断,明年中国歼-10A战斗机的产量至少是一个团的规模,即第四个歼-10团将会出现。

  据台湾《中国时报》28日报道,中国与俄罗斯于9月签署进口AL-31FN发动机的第三份合同,当中规定SALYUT于2008年向中国提供50台AL-31FN发动机,每台发动机的价格为330万美元。

  汉和称,至今为止,中国共收到154台AL-31FN

发动机,全部用于歼-10A战斗机的生产;而目前有3个团的歼-10A战斗机服役于中国空军。

  汉和称,从中国追加订购AL-31FN发动机数量可以看出,歼-10A战斗机的生产速度正在加快;估计到了2008年,歼-10战斗机的产量至少是一个团的规模,即第4个歼-10团将会出现。

  这也证明中国产的WS-10A发动机还没有被空军正式接受。

  汉和引述来自台湾空军的消息指出,今年初中国已经装备了64架歼-10战斗机,但9月后发现歼-10A的生产数量已经突破70架大关,这样实现了南京、广州、成都军区空军各装备至少一个团的歼-10A战斗机的标准。

  汉和称,与早期中国装备的进口相比,歼-10A可靠性安全性更高,原因是歼-10A是中国国产战斗机,所以技术掌握、消化相对容易,而且中国已拥有运用多年先进战斗机的经验。

  SALYUT总经理接受汉和专访时表示,出口中国的新批次的AL-31FN发动机依然是基本型,但SALYUT已承诺最新向中国出售的AL-31FN第一次大维修时间,将由目前的500小时延长到1000小时。

  汉和又称,至今为止,中国已获得的154台AL-31FN发动机,可能是以2:1的备份满足目前已经服役的74架歼-10A战斗机的战备所需。 (张加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