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称希望议会同意建造2艘新型航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0:25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首相称希望议会同意建造2艘新型航母(图)
英国海军新型航母想像图

  据防务新闻网2007年7月19日报道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宣布政府即将通过英国皇家海军2艘新航母建造的决定。戈登7月18日告诉议会说他希望“不久之后就能宣布关于新航母的决议”。

  有些英国报纸曾推测英国政府可能在下周议会进入夏季休假之前开始这个项目。但关于这点还有分歧,因为显然英国国防部长戴斯·布朗曾于7月14日对法国国防部长说过一番话,当时两人正在巴黎会晤并参加法国的阅兵,这是法国国庆节的亮点。法国国防部长的发言人吉恩·佛朗科伊斯·布罗于7月19日告诉记者说,布朗已经告知法国国防部长赫夫·毛里恩,即英国政府将能够在10月或11月做出新航母的决议。

  这个项目将花费39亿英镑建造2艘65000吨航母,但项目的批准已经推迟了好几个月,因此让人开始担心该项目可能成为英国给过热的国防预算降温的牺牲品。

  该项目的放行将极大地巩固英国水面战舰建造工业。这是政府鼓励的海事结构大规模改革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还包括巩固英国核潜艇建造工业。

  英国唯一两个较大的海军船厂BAE系统公司和VT集团已经同意成立一个水面战舰合资企业,不过在合并之前一直在等待政府宣布继续进行新航母的建造。这两个公司,以及泰利斯英国公司、柏布考克国际公司都是英国航母联盟的一部分,该联盟是为建造新航母而由政府和这些公司成立的。

  在议会成员问及政府在皇家海军投资方面的姿态时,布朗的回答是“我国为未来海军的投入确实很高。但我相信,未来的海军将提供最好的国防,其达到的水平就如我们今天正在投入的水平。”这位新首相表示,政府将坚持2004年的承诺,即建立一支包括25艘驱逐舰和护卫舰的舰队。

  英国首相布朗告诉议会说,“今年海军主要装备的投资已经从7.8亿英镑涨到了13亿英镑,在接下来的3年中将另外投资60亿英镑。我相信,我们正在履行我们的承诺,即为未来打造一支现代化海军。”(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