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防长称印度无意联合东南亚国家对抗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7:20 金羊网-新快报
印防长称印度无意联合东南亚国家对抗中国(图)
    资料图:12月21日,“携手――2007”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在中国昆明某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张雷 摄

  新快报讯 正在马来西亚访问的印度军事代表团发言人昨日转述该国国防部长安东尼的话表示,印度无意联合东南亚国家对抗中国,印度的“东望政策”也并非针对中国。

  安东尼昨日相继与马来西亚副首相兼国防部长纳吉、外交部长赛哈密会晤。该发言人在介绍情况时说,以安东尼为首的印度军事代表团对马来西亚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旨在加强印马之间的关系,包括增进军事往来。但印度与东南亚国家强化国防接触绝不意味着与中国对抗,印度也无意与任何东南亚国家建立军事同盟。

  近来,印度提出的“东望政策”引人关注,对此,发言人表示,印方着眼点更多在于经济,印度与东南亚各国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可以在多个领域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