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部队抵苏丹达尔富尔 成首支进驻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3:02 新华网
中国维和部队抵苏丹达尔富尔成首支进驻部队
    资料图:10月30日上午,中国第三批赴苏丹瓦乌维和运输大队组织开展了一次应急防卫演练。图为三人协作攀爬集装箱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社喀土穆11月24日电 (记者邵杰)中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先遣分队135名官兵24日抵达南达尔富尔州首府尼亚拉,成为联合国第一支进驻该地区的维和部队。

  运送这支先遣分队的专机当地时间上午抵达尼亚拉机场。先遣分队在机场受到了联合国、非洲联盟(非盟)和苏丹官员的热情迎接,并与等候在那里的中国维和部队先遣接装组5名成员会合。

  据悉,这批中国维和人员临时居住在过渡营房内,并将开始搭建中国维和部队大本营营房,为中国维和部队全体人员抵达和入住做准备。此外,他们将承担联合国和非盟混合维和部队营房、公路和机场等工程项目的修建工作。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7月通过第1769号决议,决定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遣约2.6万人的联合国和非盟混合维和部队。按照计划,混合维和部队将在今年年底之前部署到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